Fandom

Restaurants

634个页面
创建于此维基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7-Eleven(正確表記:7-ELEVEn),在中国大陆香港亦稱七‧十一便利店七仔,是全世界最大的連鎖便利商店集團。7-Eleven現在是便利商店的國際共通語言,如今已遍佈美國日本中國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菲律賓瑞典墨西哥巴拿馬挪威加拿大澳大利亞印尼關島等國家,截至2006年,全球已經擁有24000間以上的店面,其橘、紅、綠的商標及夜裡閃耀於都市的招牌,已成為一種人類現代文明之表徵。而也由於7-Eleven大部分是24小時營業,所以成為全年無休的代名詞。

7-Eleven歷史编辑

File:HK SYP 7-11 shop 60414.jpg

美國南方公司(The Southland Corporation)於1927年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成立了販售冰品、牛奶、雞蛋為主的圖騰商店(Tote'm stores),到了1946年,由於營業時間延長為上午7時至下午11時,所以改名為7-Eleven,但一直到1952年,南方公司才成立第100家7-Eleven。

南方公司於1971年至墨西哥開拓7-Eleven市場,1974年授權日本伊藤洋華堂公司成立7-Eleven,台灣的的7-Eleven則於1979年統一企業取得,香港牛奶公司則分別在1981年1992年1996年取得香港深圳廣州的授權。

日本伊藤洋華堂公司於1991年取得南方公司過半股權,美國南方公司因此成為日本企業,隨後並於1999年正式將公司名稱改為7-Eleven INC。2000年7月7日,美國總裁Jim Keyes 在紐約證券交易中心以貴賓身份按下第一聲宣佈交易開始的鈴聲,也正式宣告美國7-Eleven從納斯達克(NASDAQ)交易市場晉升到全球最活絡的紐約證券交易市場,肯定了7-Eleven的全球競爭力。

2005年9月1日,伊藤洋華堂成立新控股公司「7&I控股」,統一管理伊藤洋華堂、7-Eleven INC.及日本七·十一,並於2005年11月9日正式完成收購7-Eleven INC.的全部股權[1],正式的將這家美國公司完全的子公司化。

全球店數分佈编辑

2005年底的統計,7-Eleven的全球分店總數為29,471家,其經營市場分別由下列地區所組成:

台灣地區的7-Eleven编辑

File:7 ELEVEn Outles in Sindian.jpg

台灣的7-Eleven是起源於1978年4月由統一企業集資新台幣1億9千萬元,創辦「統一超級商店股份有限公司」,並於1979年引進7-ELEVEN,同年5月,14家「統一超級商店」在全台灣同時開幕。早期出現連續6年的虧損窘境,1982年因虧損累累被合併入統一企業,而在之後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努力與摸索,終於於1986年轉虧為盈,重新獨立為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其後逐漸在國內的通路競賽中嶄露頭角,最後終贏得台灣零售業第一的地位,並於2000年4月20日與美國7-Eleven簽訂永久的授權契約。1994年7月門市首度突破一千家,1999年突破2000家,現有店數已過4211家(2006年5月底)。1995年進入宜蘭1996年進入花東地區,完成台灣本島全部展店目標,1999年開始也跨海至離島展店,在澎湖金門小琉球綠島馬祖等離島共有34家門市。

1990年代統一企業尚有「統一麵包」的特許加盟連鎖超商門市,但因集團整體策略考量,於1999年後陸續與加盟店主解約,現在統一麵包只是麵包供應部門,已無任何店家沿用此一招牌。

目前全國最高的7-Eleven門市,為位於南投縣霧社清境農場的「清境門市」(標高1743公尺)。

2006年6月底為止,全國共設有4228家7-Eleven門市,平均密度為每8.5平方公里就有一家,平均每家門市有2500多種商品與服務。

2005年7月1日,統一超商宣佈以Open小將作為台灣7-Eleven的代言玩偶。

與統一超商相關訊息可參考以下兩條目:

代表商品编辑

目前7-Eleven有幾項商品於全世界銷售,包含:

韓國的商店另有網上購物服務。

非現金付款機制编辑

香港编辑

在香港普遍流行的八達通卡可以在7-Eleven消費。

澳門编辑

除了信用卡以外,非現金付款機制在澳門的7-Eleven還沒有出現。

台灣编辑

由於各地智慧卡皆尚未開放於非交通用途付款,所以統一超商自行開發iCash現金卡。

广州编辑

部分7-Eleven可以使用羊城通进行消费。

參考書目编辑

  • 《7-Eleven經商之道》,鈴木敏文,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5年1月,ISBN 9861242791

參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

de:7-Eleven en:7-Eleven ja:セブン-イレブン no:7-Eleven sv:Seven Eleven th:เซเว่น อีเลฟเว่น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